熙熙~

你要是回来我就高兴了,马上我就要放个震动北京城的大炮仗。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在火车上本是颠簸难受的,可是读到这里竟然一下子就笑了出来,特别欢喜的那种。我想那该是一个多有趣的人啊,把一份简单的爱情一个平凡的生命过得这般绘声绘色。
本是下里巴人,却是超越了阳春白雪。我是没有过恋爱经验的,多爱情的向往也多是阳春白雪,可是让我越过偶像剧越过言情小说来看这些文学作品的时候才意识到,多数人的爱情不能够琴棋书画诗酒花,财米油盐酱醋茶才是人生与爱情的标配。在看杨绛先生的《我们仨》的时候也是被他们生活的细碎的幸福感动,他们也要洗衣做饭,他们也要奔波于孩子与工作。印象最深的是杨绛先生煮红茶和钱钟书先生打翻了墨水瓶的那两段,突然就发现了原来我曾经仰望的他们的爱情竟也是和我们的生活一般无二的。
也许好的爱情不是它不一般而是很一般。也许,哈哈,再多的幻想也是不如一次真正的实践,等待着期待着我的爱情的到来。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