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

满目星光

        原来那不是骗人的。看到绝美的风景,真的会感动。

        说笑了一整天,忙碌了一整天,洗漱之后背上自己的小包准备去前院陪堂妹她们一晚。不经意地一抬头竟是满目星光。我被感动了,被震撼了。

        那漫天的星,一点一点布满了整个天幕。那么亮,那么闪,那么密,那么满。明知道遥不可及,却又忍不住伸出手,妄想自己身处百尺高楼之上,伸手可摘星辰。

       那漫天是星好像一个个跳动的希望让我的心情一下子亮了起来。一整天的疲惫如同被风吹散的云,再无踪迹。

        我出门向前走,走到田间地头发现星星越发地美了。第一次看见银河,那么遥远,如此耀眼。我在那里站了好久,路过的几辆车都在我身旁减慢了速度。他们看不清我是谁,也许就以为我是街上那个得了失心疯的女人。我是失了心,是被美丽的风景掳走了心。有虫咬我,我要回去了。到了堂妹家给她们交代了几句就又回家了。是要回家写日记,纵然没有相机,手机记录不下这星空,我也要赶紧记下此时的心情和美丽的风景。

        咣咣咣拍家里的大门,老弟给我开了门,到里屋老妈看见我一脸的嫌弃,“你回来干啥”,“我想你了呀”,“我不想你”。是吗?我从窗户里似乎还能瞥见那漫天的繁星。

       也许是真的太闲了我还问了好多远方的朋友她们那里有没有星星,洛阳没有,新乡没有,驻马店市区竟然都没有,省外的福建是阴天,云南刚下过雨,大连没有,长春云比较多,西安雾霾严重。大家分享不了我的心情也分享不了我的风景。那我就替你们多看两眼,烦闷的时候可以想一下有人曾替你们仰望星空,所以纵使天空一片漆黑,生活亦可满目星光。(2016年暑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