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

感觉自己是那种比较浅薄的那种读者,无论是阅读的深度,还是选书的能力。
我读书总是漫无目的,随意的点开大家推荐的书单进行简单的汇总然后就去阅览室逛,看到哪本书比较顺眼或者是有人推荐过或者是曾被谁提及而我恰巧不知道就会抱回回宿舍。没有目的没有规划,有时甚至会担心自己这样阅读会是在浪费时间。毕竟偌大的沙滩我左捧一捧右捧一捧后来可能都从指尖漏完了。
所以,我总是在看完一本书后逼着自己写阅读笔记,不为什么,就是想留下些许印象顺便证明自己看过。我习惯去网上看大家写的阅读笔记,每次都深受打击,因为我发现自己不仅选书没水平,写读后感也没水平。同样是一本书,大家可以从世界观谈到人生观,从工业革命谈到妇女解放,而我就是感觉男主怎样啦,女主怎样啦,最喜欢那个角色啦,又让我见到了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之类的。
也许人生就是这般,做着看似相同的事,过着貌似相同的生活,彼此却拥有完全不同的生活。你又是哪般呢?
PS:图书推荐《蝴蝶梦》以浅薄人的视角来看,写的非常不错,本书被归类为精点浪漫爱情小说,可是笔者认为恋爱未满,悬疑有余,和我们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里的爱恨,有血却不腥的谋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