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

既然青春留不住

        其实这个题目应该和我接下来要写的东西不太大搭,只是当时收拾东西的时候有太多的感慨不知道该怎么诉说又突然想起了这句话。

        我喜欢收拾东西把不需要的东西都扔掉。每次最纠结的时候就是我的手稿,没有太多意义却也付出了感情而且承载了记忆。扔掉吧,可惜,不扔吧,大四也带不走。我知道带不走的,很多东西都是带不走的。

        曾经的我是那么向往有一个很安定的家,有自己的房间,自己的书桌书柜床,可以安置自己的东西,那样我的东西就不会丢了。可是如果我结婚了呢,弟弟结婚了呢我的房间终究会迎来新的主人我的东西又该怎么办呢?就算是我把它们带到我的新家,那百年之后呢?它们终将会失去归处的。想到这,无限悲凉,仿佛一下子看透人生底色,是繁华落尽的灰色。终究我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过客而已。我该怎么办,是努力留下回忆,还是大步流星的向前。我感觉特别怀旧的人会比一般人活得要累,因为他们记忆的更多,背负的更多。我要放弃吗?放弃记录生活,放弃写下回忆。

        静下心来想一想,其实大可不必,很多时候我就是想的太多让自己活得很累。我写,我记,我开心。至于很多东西扔了也无妨,毕竟那只是曾经。曾经无论怎样都不及现在重要。我也不需要太多的东西来证明自己,当所有的事情都经历过之后便都会在我身上显现出来。我在这里便是最好的证明,最好的结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