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

“这些障碍,正是我的生活。”
或者有些时候自设障碍,因为想逃避生活。
今天过节,先不学了,
今天同学过生日,先不学了,
今天心情不美丽,先不学了,
只要自己不想,永远都能过找到拒绝的理由。其实日子一天一天从来没有什么差别,那些特别的意义真的是自己心甘情愿甚至自作多情给贴上去的意义。
想起高中的同桌,一个特别优秀的女生,她说她从小就不喜欢星期天,感觉星期天比平常还累,因为她要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然后有一天是大年三十,她爸爸还让她学习,她对她爸爸说;爸,大年三十一年只有一天啊,她爸说:每一天在一年中都只有一天。她说她永远记得那句话(她爸是武大物理系的高材生,可能这句话是他的生活感悟吧)。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她的话,只是我当时作为一个享乐型的人,感觉人生怎么能那样辛苦呢,但是同时却默默记下了这句话。然后她高考比我多考了120分吧大概。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习惯了我们之间的差距。今天看到这段话突然就想到了她和那句话。感觉这两句话虽然表面上相差很大,但是细细想一下有些相同的意味的表达
我真的感觉我是自设障碍阻拦生活开始的人,不想做的事情总是可以找到理由。然后告诉自己这些障碍过去了就可以开始了,新的一天新的机会新的学习计划。可是我就这样一点一点地设置障碍一步一步地毁掉了我应该拥有的生活。因为想躲避生活,然后亲手缔造了充满借口的糟糕的生活,其实肚子没有痛到不行,但是不想学了就会潜意识里告诉自己,生病了不能学习了,其实纪念日都没人过,因为自己想吃东西就撺掇大家去吃东西。不是说不能给予生活一些惊喜与纪念,只是如果处处是纪念,纪念也就泯然于生活,剩下的只是自欺欺人的仪式感和再也无法开始的新的一天,可怕。
不学习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不想学习了,除了真的病到不行之外的什么心情不好日子特别都是自己的借口。想吃东西的理由也只有一个,就是忍不住了,食物好吃价格便宜有人请过节过纪念日其实也都是借口。
一下子突然就明白了许多,要想开始就可以即刻开始,实习学习联系想联系的人做应该做的事,只要自己想就没有什么时机不对。如果不想时机永远不对。
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不要说等这个做完我就开始,等今天过完我就开始,等吃完这顿我就开始……
此刻现在马上just do it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