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

不知怎么,看到这幅图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
或者是因为温暖的色调,或者是因为力量悬殊时渺小一方的勇敢。
也许是因为小而单纯,也许是因为爱而勇敢,那个小女孩给大牦牛撑起了伞。
我总觉得小孩子都会有单纯和勇敢,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人性中最简单的被称作善良的东西会被社会的喧闹人情的冷暖一点一点淹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不可避免,只是感到很恐怖的是我们所处的社会已经将这一现象视为理所当然。当我们的年龄一点一点增长,理所当然的会变得谨小慎微,会变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变得做所有的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而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周遭的人会说我们成熟了长大了,可是,长大真的一定要这样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二十多岁的自己有太多的怀疑与困惑,不知道什么该坚持什么要改变。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对自己和朋友写下那一句留言:那些重量不要成为必须破碎的理由。生命中那些有形的无形的压力总是此起彼伏,扛过去了这个却眼看着抗不过那一个,所以就会有算了吧就这样吧不要了吧的想法。一旦那些想法付诸行动,曾经咬牙坚持的东西就破碎了,以成长的名义成为了向生活与社会妥协的证据碎落在前行的路上。那些碎片在前行的路上会在不经意间扎伤我们,而我们也只是默默承受疼痛。因为它们会告诉我们也曾经那样善良美丽过,而那也只是曾经。我们在长大,我们要去担负越来越多的东西,所以要学着改变和放弃。可是,如果可以的话那些重量可不可以不要成为必须破碎的理由。当需要我们撑开伞的时候,希望我们还是可以那么单纯勇敢地撑伞。
祝福你我一直愿意为牦牛撑起一把伞。

评论

热度(2)